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用书香熏染生命,读经典塑造灵魂

2017年04月21日 15:20  点击:[]

贵州师范学院图书馆2017读书月活动简报

人间四月天,最美读书月。在第二十二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贵州师范学院图书馆携读者协会于4月20日以“用书香熏染生命,读经典塑造灵魂”为主题,在鉴湖旁举办了世界读书月大型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图书馆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推介馆藏资源、推广特色服务、传播阅读文化,引导广大读者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学会阅读、爱上阅读。

活动现场形式多种多样,包括“图书赠送”(新知专业图书有限责任公司赞助)、“数字资源推送”(移动图书馆和书香中国二维码推送)、“超期图书免费回家——图书馆滞纳金赦免活动”、“捐书”、“好书推荐”、“阅读便利贴<贴心愿墙>”、“今天我来荐书”、“古诗词填写”、“横幅签名”、“阅读青春-读协会员风采”、“‘与经典同行’获奖公示”、“‘书蜗’APP试用推介”、“校外访问推荐”、“‘弹指一挥间,党建应知应会’——图书馆党建阅读推广”等。此外,图书馆制作的各学院读者借阅风云榜和借阅将星录展板不时引来同学们驻足观看。工作人员分工清晰、宣传到位、服务贴心,全校师生踊跃参与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活动氛围持续升温。

图书馆领导非常重视此次活动的举办,图书馆馆长韩山、副馆长王久云及多位老师全程参与并指导活动的开展。通过此次宣传展示和现场咨询活动,图书馆拉近了与读者之间的距离,不仅能使读者进一步了解我馆数字资源,提升自身对信息资源掌握和运用的能力,也使图书馆数字资源得以进一步的宣传与推广,有利于提高数字资源的利用率。

此外,读书月期间,图书馆还会开展“知识无疆界——图书馆线上资讯推广”、“英语在线学习资源巧获取——图书馆闯关寻宝活动”、“四六级备考指导讲座——图书馆信息素养系列讲座”、“图书馆数字资源检索大赛”等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在每项活动开展前都会通过图书馆网站、微信等渠道发布活动预告,请大家持续关注!

世界读书月大型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的开展让阅读走进你我,让书香充满校园,用书香熏染生命,读经典塑造灵魂!

 

 

 

上一条:窗临水曲琴书润 人读花间字句香 ——全省“一学一做·书香校园”读书达人分享沙龙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知识无疆界 —2017图书馆读者协会读书月阅读推广活动之维普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