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我馆代表参加第二十二届西南地区高校图工委联席会议

2017年12月01日 10:52 文/图 侯晓玲 点击:[]

11月27日-30日,第二十二届西南地区高校图工委联席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财经大学温江校区召开。来自西南地区(滇、黔、川、藏、渝)的百余所高校图书馆的31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图书馆承办。我馆副馆长王久云、信息技术部馆员侯晓玲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各地区图工委秘书长分别作了2017年度图工委工作报告,交流了各省市高校图书馆工作经验。会议还邀请了5位高校图书馆专家,分别作了题为《CALIS新一代图书馆平台建设》、《信息素养和多元化素质教育相结合的图书馆育人平台建设与实践》、《移动图书馆服务的思考与实践》、《特色与服务——凯里学院图书馆利用馆藏特色文献为学校教研科学服务为例》、《新时代、新战略、新战术、新行动》的主题报告。主题报告不仅介绍了各馆的建设经验,还提出了图书馆建设的新想法新思路,探讨了图书馆转型与馆员职业发展、信息化平台建设、图书馆文化、新技术推动新理念、阅读推广等重要议题,提出的观点前沿,信息丰富,受到代表们的高度肯定。

会议期间,正值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与会代表还参加了《闳图三十载喜庆十九大——四川省高校图工委成立30周年》文艺汇演,共同见证了当代高校图书馆人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利用会议间隙时间,我馆参会代表先后到西南财经大学图书馆、西南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参观学习,重点考察了两所高校图书馆的文化建设和空间再造,采集了优秀做法的相关图片资料和实施方案,听取了先进的管理经验介绍,对我校图书馆下一步的发展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文/图 侯晓玲 审核/王久云]

我馆代表在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贵州省图工委秘书长作报告

在西南电子科技大学考察文化建设 

上一条:牢记嘱托·引航青年——我校高层次人才助力青年成长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为他们点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