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协办“中国知网新平台新功能使用技巧”培训会(附PPT)

2018年04月04日 14:38  点击:[]

3月30日,图书馆在学校信息楼415及416机房举办了三场主题为“中国知网新平台新功能使用技巧”培训会,全校师生17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图书馆副馆长王久云主持。

这次培训是根据我校各学院老师的科研需求,特邀中国知网培训师针对知网新平台增加的一些新功能及其使用技巧提供的专业培训。本次培训内容分为五大部分:第一部分:中国知网新平台首页及板块介绍;第二部分:中国知网新平台检索系统升级介绍;第三部分:中国知网新平台检索技巧讲解;第四部分:科研使用工具E-study的使用讲解;第五部分:中国知网新平台实际操作与现场解答。通过检索技巧、实例操作与现场实践的结合,为师生提供直观可借鉴的操作方式,也为今后专业学科学术资源的全面搜索供了平台渠道。在交流互动环节,参训师生就知网使用过程中的疑问与培训师进行了积极交流,对培训部分内容展开了讨论。

培训结束后,图书馆为参与培训的师生颁发了继续教育培训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师生对中国知网新平台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平时忽略的平台工具有了全新的认识。在场师生表示,此类专题培训极有助于提升检索技能,亦对助力教学科研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宋颖 冯涛 图/魏治富 王婷 审核/王久云

王久云副馆长主持本次培训会

培训现场1

培训现场2

培训现场3

培训师与现场老师交流

培训笔记

上一条:延长论文检测及充值时间通知 下一条:读者协会开展2018年论文检测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