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我馆代表赴广州参加“新时代图书馆服务创新:智慧图书馆论坛”

2018年06月26日 11:03  点击:[]

             我馆代表赴广州参加

      “新时代图书馆服务创新:智慧图书馆论坛”活动

 

6月21- 23日,图书馆王久云副馆长、信息技术部副主任颜谦两人应邀赴广州参加为期三天的“新时代图书馆服务创新:智慧图书馆论坛”活动。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信息技术已经越来越深刻地影响和推动着社会各个领域的变革发展。图书馆如何抓住新时代蕴含的新机遇,创新理念,创新管理模式,依靠科技创新突破图书馆发展的历史瓶颈,实现图书馆更高效、更智慧、可持续的健康发展,是当前大家共同关心的重要课题发展。为了探索新理念、新技术如何在本馆得到更深入和更广泛的实践与应用,寻求图书馆可持续发展与创新管理的新途径,我馆积极参加广东图书馆学会与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举办的“新时代图书馆服务创新:智慧图书馆论坛”活动。

在本次学习活动中,先后聆听了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和广东中山大学等业界知名馆长、专家们的专题讲座。包括“纸电一体化联合采访”、“从传统到智慧:智慧图书馆理念与服务创新”、“NLSP新一代系统构建与实践”、“DIKW:智慧的馆长与图书馆”、“智慧与服务”等8个专题的理论指导,并会后参观了暨南大学图书馆、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和广东中山大学图书馆。使参会人员不仅在服务创新的理论上得到有针对性的指导,还得以实际体验和借鉴学习先进图书馆服务创新的具体方法。

 

 

 

 

 

 

 

文/审核/王久云  图/颜谦

 

 

上一条:共享书香,让爱传承——本校退休教师及社会各界人士向我馆捐赠藏书 下一条:【报名通知】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