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金秋八月,馆藏添香——画家董克俊及杨武教授向我馆捐赠图书

2018年10月09日 11:08 文/谢传梅 图/王久云、谢传梅 点击:[]

9月20日上午,全国著名画家董克俊先生和我校文学院退休教师杨武教授分别将自己珍藏多年的画册和基础教育图书捐赠给我馆,图书馆副馆长王久云老师带领图书馆一行6人来到乌当区新添寨水锦花都小区接受捐赠。

董克俊先生从小自学绘画,以木刻开始艺术创作,1960年开始发表作品,擅长版画,兼作中国画和油画,作品主要有《传艺》、《春返苗山》、《一朵小花》、《晨练》等,其中,《山气》等多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出版物有《雪峰寓言木刻插图集》、《董克俊版画集》、《董克俊版画新作选集》等。曾被评为国家一级美术师,曾获国务院津贴,曾任第四届、第五届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版画家协会常务理事、美协贵州分会副主席、贵阳市美协主席、贵阳市书画院副院长等。1988年曾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版画展,曾获全国版画展创作奖、鲁迅版画奖、贵州省文艺创作一等奖、贵州省版画大展特别奖等。

 

(图书馆向董克俊先生颁发收藏证书)

董克俊先生已逾80岁高龄,这是继2015、2016年之后第三次向我馆捐赠个人著作和藏书。在本次捐赠藏书中,最引人瞩目的是新出版的个人绘画集《野风:董克俊六十年艺术记》,此书收集了董老先生60年来几乎所有重要作品和艺术文献,举凡速写、素描、水墨、水墨丙烯、水彩、油画棒、炭棒、版画等,弥足珍贵。

(绘画集《野风:董克俊六十年艺术记》)

(董克俊先生签名赠书)

杨武教授曾经从事基础教育工作多年,先后担任中等师范、普通高中语文教学工作和高等院校《写作学》及《课程与教学论》教学工作,先后获得曾宪梓教育基金奖、毕节行署政府特殊津贴,曾被贵州省人民政府评为“特级教师”。为了支持我馆基础教育资源建设,特将收藏多年的高中语文学科必修教材、选修教材、课外读物及其教学参考书共200余册捐赠给我馆。这在我馆基教图书难收集、难收齐的现状下,无疑是雪中送炭之义举。

(杨教授捐赠珍藏多年的基教图书)

 

(图书馆向杨武教授颁发收藏证书)

(捐赠书整理现场)

文/谢传梅 图/王久云、谢传梅 审核/王久云

上一条:携手读协,与你同行——图书馆读者协会2018招新简况 下一条:现场办公立整改 安全第一抓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