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展风采 共进步 ——“信息检索素质教育”课程助教工作顺利开展

2018年12月05日 09:20  点击:[]

2018年10月8日,贵州师范学院2018级新生“信息检索素质教育”课程正式开课。本课程分为理论讲解与上机实践两大部分。在上机实践中,图书馆任课老师就理论课程中的教学案例进行实践操作讲解,并由助教协助学生们完成实践操作各步骤。本次助教分别由图书馆读者协会和义务馆员两个团队的部分优秀成员自愿组成。

课程正式开始之前,助教们经过了认真、严格的相关专业培训。上机辅助教学过程中,担任助教的每位同学,都严格要求自己,尽心尽力做好教学中的每一件事。每天提前半小时到教室,做好课前准备工作。在教学中,针对上课同学存在的疑问,耐心详细地进行解答。上课结束后,检查完相关设备再离开教室。助教们是每天第一个到教室,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的人。教学过程中他们尽责尽力做好每一件事,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

本次课程一直持续到12月13日结束。助教们表示,担任此次课程助教,不仅是一次学习锻炼、挑战自我的机会,而且也是一次展现自我的成长过程。他们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并期待在今后能够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

文/刘文迪  图/焦彩凤  审核/王久云

助教辅助学生上机实践1

助教辅助学生上机实践2

同学们进行上机实践1

同学们进行上机实践2



上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国画艺术长廊走进贵州师范学院 下一条:图书馆基层工会开展知识抢答赛及登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