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我校图书馆赴贵阳学院图书馆交流学习

2019年05月14日 10:47  点击:[]

我校图书馆赴贵阳学院图书馆交流学习

5月13日,我校图书馆副馆长王久云带领资源建设部副主任谢传梅、信息技术部副主任颜谦及特藏部代金晶一行4人,前往贵阳学院图书馆纸电一体化、特藏建设与学科服务等工作开展学习交流,为更好地学习借鉴业界同行的做法和经验,促进本馆发展寻宝取经。

贵阳学院图书馆于2014年正式开始纸电一体化建设,是较早投入使用纸电一体化建设的高校图书馆之一。此次学习参观受到贵阳学院图书馆馆长徐晓凤、副馆长贺电及各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并分别向大家介绍了纸电一体化建设概况、使用情况、运行中遇到的问题瓶颈和未来的预期展望,阳明文化特色资源建设等。座谈会上,两馆同仁就纸电一体化建设招标、实施过程具体操作、存储空间、加工完成后的展示使用等具体业务和特藏室及特色数据库建设等特色服务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随后,大家参观了图书馆的特藏室。

通过此次交流和学习参观,学习人员在纸电一体化建设、特藏及特色数据库建设以及未来图书馆空间改造等方面拓宽了工作思路,对今后的工作理念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方向。“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探索更多的实践创新,借鉴兄弟院校图书馆发展的先进理念和经验,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代金晶  图/谢传梅  审核/王久云

座谈会现场

参观特藏室

参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向着光亮那方――贵州水东大讲坛2019系列之“书中之旅” 下一条:精彩,只因你我同行——图书馆读者协会2018-2019年度总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