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组织馆员参加第二十四届西南地区高校图工委联席会议

2019年12月10日 16:1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发挥大学图书馆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作用。2019年12月3-6日,由云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委员会主办、大理大学图书馆承办的第二十四届西南地区高校图工委联席会议在云南大理召开。云南、贵州、四川、重庆三省一市的图指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和近130家单位的270余名图书馆的馆长、馆员出席了会议。我馆副馆长王久云和馆员陈劲松、侯晓玲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高校图书馆智慧化建设与区域性发展和各省市高校图工委工作交流”两大主题展开。

西南三省一市的高校图工委的四位秘书长党跃武、张伟云、彭晓东、殷国聪分别就各省市高校图工委的工作作了工作报告和交流发言,重庆大学图书馆副书记李炜、新疆石河子大学图书馆馆长李忠荣、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芦晓、四川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谭英、大理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何俊伟等也分别作了题为:《融媒体助力智慧图书馆建设》、《新疆高校图书馆智慧化建设与区域性发展》、《贵州高校图书馆智慧化服务现状调查与建设思考》、《服务本科教学视角下的图书馆文化建设实践与思考——以四川师范大学图书馆为例》、《大理大学图书馆地域文化特色资源建设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会议支持单位中的北京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恒通博联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维普等十余家单位也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交流。此次会议听取的25个专题报告。

会议高效务实,通过地区工作交流、专家报告增强了跨地区高校图书馆的合作与交流,对拓宽西南地区高校图书馆智慧化建设、文化建设、地域文化特色资源建设的经验、新思路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图/王久云

会议现场

参加会议的贵州部分代表


24届西南地区会议照片

上一条:同心同行,携手奋进——图书馆基层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集体活动 下一条:喜报:读者协会荣获2019年度五星级社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