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咏诵红色经典——第三届诗书诵读大赛完美收官

2021年11月22日 14:27 文/侯晓玲 图/大学生记者团 审核/方尚礼 点击:[]

“雄关漫道东方立,四海和平万家起”、“我仰起头向着远去的战争凝望,有一座丰碑树立在一个民族的心房”……一句句经典的语句,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朗读。2021年11月19日,图书馆主办的第三届诗书诵读大赛决赛在十楼如期举行,本届大赛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咏诵红色经典”。大赛通过海选形式,从300余份作品中脱颖而出14位优秀朗读者参与决赛,大家共赴诵读之约,讴歌时代风华,激荡青春力量。省级普通话测评员周煜、梁旭莉和图书馆王久云、冯涛、颜谦、熊近宏等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决赛现场,诵读声洋洋盈耳、诵读人朝气鲜活。选手们声情并茂演绎了《永远的丰碑》《绝不动摇》《在烈火中永生》《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妈妈,带我回家》等一篇篇红色经典。伴随选手时而激情飞扬,时而低沉内敛,时而声情并茂,时而娓娓叙述的诵读之音,时光仿佛穿越了百年,让我们看到一个个彰显初心使命的奋斗故事,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现场观众也在主旋律和正能量中,受到一次精神的洗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音乐舞蹈学院黄湘楠荣获大赛一等奖;商学院蔡云朵、文学与传媒学院黄超、马克思主义学院石昕阳获得二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石鑫怡、教育科学学院张思洋、商学院简玉霞、文学与传媒学院廖颖、地理与资源学院魏昱冰、文学与传媒学院王心萍获得三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赵瑶、历史与档案学院马雪丹分别获得最佳潜质奖和最佳台风奖。

选手朗诵

选手朗诵

选手朗诵

选手朗诵

选手朗诵

选手朗诵

选手朗诵

选手朗诵

选手朗诵

选手朗诵

选手朗诵

选手朗诵

选手朗诵

选手朗诵


比赛结束,周煜、梁旭莉、颜谦三位评委从语言表达、服装仪态等各方面给了专业指导,并寄语学子们继续用诵读的方式沐浴在红色党史的光辉之中,不断为自己打开更为广阔的世界。

评委点评

图书馆主办的诗书诵读大赛在每年初冬时节进行,今年已连续第三年与全校诵读爱好者共赴冬日约定。结合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今年大赛以“学习百年党史,咏诵红色经典”为主题,旨在将红色资源融合到学习教育中,让红色基因融入我们的血脉,增进情感认同,汲取奋斗力量。书卷在手,轻吟慢诵,珠玉声吐,在青年学子琅琅的诵读声中,我们亦能看到当代青年的家国情怀。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强国有我,我辈扬帆起航。

获奖选手与评委、大赛策划人员合影

上一条: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学校大学生读者协会开展“我和我的……”家国情怀系列观影活动 下一条:有你,便是最好的相遇——读者协会第十三届新老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