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举行2022年度勤工助学义务馆员 消防安全培训

2022年03月18日 14:31  点击:[]

图书馆2022年春季学期勤工助学义务馆员招新后,立即对这批新义务馆员开展了岗前教育,3月16日,图书馆特别请了学校保卫处消防科陈光俊、杨波对新业务馆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首先,杨波在培训时,对大家强调了火灾对人、财、物的危害性,详细讲解了火灾原因和消防应急措施,以及常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疏散逃生等基本常识,并提请大家关注中国消防微信公众号,推荐观看“高层建筑初起火灾扑救”和“高层建筑火灾逃生自救”视频。随后,陈光俊强调图书馆是重点防火单位,消防安全在图书馆是一项重要工作,每一位勤工助学义务馆员既是图书管理员又是消防安全员,同时肩负着管理与安全的责任,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消防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并能在突发事故中安全有序、沉着冷静地报警抢险、组织疏散。

会后,这批新义务馆员一致认为,参加这次消防安全培训十分必要,其有力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对于在今后工作中切实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营造安全良好学习环境意义重大。

文/陶丹图/吴玉林审核/方尚礼

上一条:三行文字,笔尖上的青春 ——读者协会第八届“三行情书”征文活动开展 下一条:图书馆自修阅览区新增电源插座五百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