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三行文字,笔尖上的青春 ——读者协会第八届“三行情书”征文活动开展

2022年03月24日 15:11  点击:[]

自去年底,图书馆读者协会以“不忘初心,青春逐梦”为主题,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第八届“三行情书”征文活动,迄今延续开展了四个月。

本届征文活动共分四个环节,分别是活动宣传、作品初选、作品设计、作品终选。活动前期,以展板、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开展了广泛的线上线下宣传,参赛者则通过电子邮箱、手机短信、现场投送等方式提交参赛作品。据统计,此次活动参与人数达500余人,作品累计上千页。活动中期,读者协会组织相关人员按照内容格式、情感表达、原创性等项标准,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初选,共选出82份作品进入设计与终选环节。最后,图书馆组织专业老师从这些初选出来的作品当中,评选出获得各奖项者30份。从参赛作品可看出,作者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情感,透过情感则展示了本真的自我。不同参赛作品还体现了作者各自的专业背景特色,例如“化学反应”、“计算机编程”、“英语符号”、“等额选举”等。同学们没有过分追求文字、形式的美好,但是写所想、提所思,真挚地表达出了内心情感。

三行文字,笔尖上的青春。执笔倾述,背景描述,设计烘托,使得冬季的三行情书自带暖意,能拥有属于自己特定的意义。三行情书,让情感在纸上相遇,用三行寄万千相思

文/王童 图/熊和美 审核/方尚礼

上一条:图书馆会同保卫处及物管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排查 下一条:图书馆举行2022年度勤工助学义务馆员 消防安全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