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坚持以生为本举办毕业论文撰写 及考研指导培训

2022年04月08日 15:50  点击:[]

为提高我校学生毕业论文撰写能力,解决学生毕业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加强对学生考研的指导,2022年3月28至4月7日,图书馆坚持以生为本,面向大三学生举办了毕业论文撰写与考研指导培训。培训以学院为单位共举行了15场,参加学生总数达2500余人。

本次培训邀请了四位知网培训讲师。图书馆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承办老师带领读者协会成员从培训程序、PPT定稿,到培训全程的组织、服务等,均做了全方位准备。培训从毕业论文的内容构成、排版格式、数据库使用方法等,以及对考研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讲解。培训讲师在培训过程中,着重介绍了论文的题目、目录、摘要、关键词和正文、致谢、参考文献、附录等基本构成,并对写作中极易出错的图表、页眉、页脚、公式等进行了讲解。另外还系统介绍了知网、万方、维普、超星期刊等常用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与互动。培训讲师鼓励同学们要勤用图书馆馆藏资源,进行查找选题相关文献,培养论文写作“查找、阅览、累积、沉淀”的能力。最后,培训讲师还就考研的相关问题等,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共同探讨了大家关心的学校选择、专业选择、导师选择等话题。

这次培训覆盖范围广、参与人数多、学生积极性强,得到了学生们的好评。面临毕业季的到来,大三学生通过这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毕业论文写作的能力。对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也在培训中明确了考研目标,清晰了学习计划,提高了学习动力,为今后的备考之路作好了准备。

文/刘登菊图/章艺 审核/方尚礼

上一条:青春与阅读齐飞,成长携书籍同行—学校开展2022年“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会同保卫处及物管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排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