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5月20日 16:36  点击:[]

5月20日,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宣传贯彻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图书馆党支部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确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和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建成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方尚礼主持召开。

会上,方尚礼领学了省委书记谌贻琴代表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报告精神。学习了解了过去五年贵州省取得的八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六个宝贵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我省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及六大奋斗目标和七方面重要任务。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报告中“四新”“四化”等核心要义,坚持用大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每位党员都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思考,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从而团结一心,勤奋工作,不断提升图书馆服务能力与水平,更好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上“微党课”。本期微党课由王久云、邹宝萍、邓骏禹三位同志主讲。王久云以“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贵州苗寨乡村振兴见成效”为题,向大家介绍了化屋村等苗寨乡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通过发展苗绣、农家乐等行业提高就业率和人均收入,实现了乡村振兴。邹宝萍传达学习了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宣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宣讲会精神,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会议精神,要做好本职工作,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邓骏禹微党课题目是“坚持正确党史观”,他为党员同志们阐释了坚持正确党史观的重要意义和正确方法,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应当提升政治认同,始终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积极认真地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牢记嘱托、忠诚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成果转化到工作中来,立足岗位,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熊近宏 图/付汝霞 审核/方尚礼

上一条:不忘爱国初心,牢记兴国使命 ——图书馆读者协会举办“我和我的……”家国情怀 系列观影活动 下一条:读百味红楼,品百家文化——我校图书馆、科研处联合举办《红楼梦》阅读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