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不忘爱国初心,牢记兴国使命 ——图书馆读者协会举办“我和我的……”家国情怀 系列观影活动

2022年05月23日 11:29  点击:[]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为了将爱国主义精神厚植于心灵深处、落实到实际行动中,512日至19日,图书馆读者协会举办了“我和我的……”家国情怀系列观影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进行观影、谈体会交流等,收获颇丰。

这次系列观影活动,分为看剧荐书、书签制作、影像分享会三个环节。512日,“看剧荐书”环节播放剧目《我和我的祖国》。电影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白昼流星》、《北京你好》和《护航》七个短片串联组合而成,以时间线为轴,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包括了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爆炸、中国女排奥运夺冠、香港回归、神州一号成功返航、北京奥运会开幕和阅兵仪式七个重要历史时刻,演绎了七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观影结束,协会成员进行相关好书推荐,图书馆纸质及电子资源中均能查找到涉及书目。518日,“书签制作”活动开展,同学们有序领取材料,以观影、阅读所感所想手工制作精美书签。一张张五彩斑斓的纸片,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祖国繁荣富强的自豪,以及对无私奉献的前辈们的敬仰。519日,举行“影像分享会”,分为朗诵与分享两个部分。在朗诵完推荐书目中的经典片段后进入分享阶段,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参与分享讨论。大家以“爱国”、“初心”、“使命”、“中国梦”等为切入点,积极交流感想,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深刻认识到今日幸福来之不易,再一次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懂得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随着影像分享会的结束,本次系列观影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

不忘爱国初心,牢记兴国使命,共筑中国梦。我们每一个平凡人,既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历史的创造者。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时刻与祖国联系在一起,努力提升自己,接续奋斗,以小见大,以少聚多,汇聚起祖国的光荣与梦想。


/刘登菊 王童 图/张飘飘 审核/方尚礼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2021-2022学年学生义务馆员 总结表彰暨欢送会 下一条: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