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我校谢传梅应邀参加贵阳市高职高专图书馆馆长联席工作会议并作专题讲座

2022年06月20日 15:54  点击:[]



2022617日,我校图书馆副研究馆员谢传梅应邀参加贵阳市高职高专图书馆馆长联席工作会议,并在会上作了图书采选工作方面的专题讲座。

本次会议由贵州省图书馆学会高职院校图书馆分会主办。会上,贵州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硕士生导师杨帆,贵州省图书馆学会高职院校图书馆分会主任、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馆长郭静分别作了“面向教育的图书馆资源服务与可能性”、“贵阳幼专图书馆依靠三支队伍,做好图书馆服务工作”的报告。

受会议邀请,谢传梅就我馆开展图书采选工作积累的经验作了分享交流。她分别从图书采选工作的地位、依据,以及如何组织教学科研单位参与图书采选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她重点介绍了如何面向教学科研单位制定图书采购经费分配方案并开展图书采选工作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效。会后,各高职院校图书馆的馆长们纷纷表示讲座有很强的实用性,能够为大家搞好图书馆馆藏建设少走弯路、提供很好的借鉴参考。

通过此次讲座交流,不仅向其他同行宣传介绍了我馆好的工作经验,也让我们学习到了其他同行的长处,双方都获益多多,相信一定能够推动各图书馆的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更多的进步!



窗体顶端

文图/谢传梅 审核/方尚礼

窗体底端





上一条:我校选手在“阅读最致远·书香誉黔城” 贵州省诵读大赛中荣获大学生组三等奖 下一条:读有故事的人,听会行走的书 ——图书馆举办2022“真人图书馆”阅读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