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共享书香,阅见精彩——图书馆指导大学生读者协会开展“悦读时光”读书分享活动

2023年06月19日 14:22  点击:[]

2023年6月12日,图书馆指导大学生读者协会开展“悦读时光”读书分享活动。活动面向协会全体成员开展,活动现场,书虫齐聚,共同分享阅读心得。

“悦读时光”系列活动由协会各部门轮流举办。本期活动由宣传部负责,他们在活动前进行了流程制定、书目选择、宣传策划、现场布置等准备工作。这期活动所选书目是老舍先生的《茶馆》。活动开始,同学们分享读后感,大家对《茶馆》中的各个人物进行了剖析,相互交流、讨论,氛围热烈。老舍先生在《茶馆》中刻画的人物性格特点十分鲜明,每个人物都代表了当时社会不同职业、阶级的不同群体。有同学分享道:“《茶馆》就好像一幅很长的时代卷轴,漫漫地讲述历史的沉浮烟云,从这个层面上来说,这就突出茶馆是一个群像剧而非独角戏。在《茶馆》这部作品中,总共出现了五十多个人物,各色各样的人物粉墨登场,三教九流齐聚一堂,这样的写法一方面突出了《茶馆》这种现实主义文学的写实性与逼真性,另一方面一个个小人物小矛盾推动剧情发展,足以增加《茶馆》这部作品的历史厚重感。”陆续有十多位同学分享读后感,大家从作品剧情、背景、人物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剖析,一致认为老舍先生作为作者,将自己人生经历很好地融入了作品人物的思想中,所以《茶馆》就是一部描述时代人物的生活史。在分享与讨论的过程中,同学们加深了对《茶馆》的理解。

分享会尾声,主持人黄晶对本场阅读分享会进行总结,并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并将其中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师院学子也必将以更为饱满的精神状态,求索于漫漫阅读之路。

阅读分享

阅读分享

文/王子丹 图/杨建 审核/方尚礼

上一条:图书馆开展古籍整理业务工作培训 下一条:终须一别,唯梦不散——图书馆指导读者协会举办第十四届总结大会暨颁奖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