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基层工会开展“不忘初心 红色教育”素质拓展活动

2023年09月25日 15:48  点击:[]

9月22日,图书馆基层工会组织职工赴安顺王若飞故居、坝陵河桥梁科技博物馆开展了“不忘初心 红色教育”素质拓展活动。

中秋时节,风清气爽。在王若飞故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王若飞出生成长的间间小屋,驻足凝视一篇篇文字史料、一张张有故事的照片、一件件记录时代的实物。全体教职工循着先辈的足迹,通过对“少年壮志,投身革命”、“大江南北,开辟战场”等八个部分的学习,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坝陵河桥梁科技博物馆,大家认真体会贵州桥梁建设的辉煌成就。该馆展示了贵州十座极具代表性大桥的建造工艺和突破技术,记载了每座大桥合拢通车时间节点,大家无不为贵州桥梁建造所取得骄人成绩而感到自豪。参观结束后,全体职工还开展了风火轮、踢毽子、跳绳等体育趣味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分享现代美好生活的快乐。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加油,加深了友谊、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活动虽然短暂,但给职工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正是革命先烈们的英勇奋斗与流血牺牲,才换来今天和平安宁、科技振兴、幸福小康的美好生活,大家坚定要赓续红色血脉,学习先辈们不畏艰辛、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会传承“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若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王若飞故居

参观坝陵河桥梁科技博物馆

趣味活动

文/邹宝萍 图/颜谦 审核/方尚礼

上一条:关于数据资源库校外访问方式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圆满完成2023级新生入馆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