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馆际交流共学习 沟通互鉴同进步——图书馆组织馆员赴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交流学习

2023年10月19日 08:59  点击:[]

为充分发挥馆际交流作用,进一步提高馆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不断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10月17日,图书馆由副馆长王久云、朱晨刚带队,共有10名馆员参加了赴贵州大学图书馆、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交流学习。

在贵州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何隽在交流会上致词欢迎,向大家介绍了贵州大学图书馆的基本情况,该馆借阅部主任蔡梅、采编部主任龚丽、信息咨询部主任龚妮、古籍特藏部主任黄志奇、技术部副主任周杰分别详细地介绍了其工作涉及的情况。尤其在虚拟图书馆、读者培训、“闲趣谷”阅览室、乡村振兴图书室等特色业务方面,作了重点介绍。随后双方在特藏管理、古籍著录、读者培训、电子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会后,我馆馆员参观该馆的信息共享空间,在空间内了解了感恩书屋、个人研讨室、录播室、电子阅览室、VR体验区等的功能和使用管理办法。

在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总支书记朱德利、馆长卢云辉等热情接待了我馆一行人。在卢云辉馆长陪同下,我馆馆员参观了该馆的研讨室、影音室、古籍修复中心等场所。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我馆馆员与该馆流通阅览部主任杨邦伟、特色资源中心负责人刘汝诺、文化推广与社会合作部赵静、信息化与数据管理中心田寅星等,就馆员队伍管理、采编书目拟定、电子资源推广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通过到贵州大学和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交流学习,参加人员都感到收获良多,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与兄弟院校交流合作,要多向好的图书馆学习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以此不断推动我馆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培养社会有用人才作出更多贡献。

undefined

合影留念

undefined

贵州大学图书馆交流学习现场

undefined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交流学习现场

文/熊近宏  图/郑波澜  审核/方尚礼

上一条:关于数据资源库校外访问方式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完成2023-2024学年度实践岗位义务馆员招新及岗前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