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以梦为马,以书为鉴——图书馆读者协会举办“图图放映厅”阅读观影活动

2023年12月05日 14:50  点击:[]

 

为提升师院学子阅读兴趣,拓展学生阅读视野,培养学生阅读素养,读者协会举办“图图放映厅”,近期在图书馆十楼以“梦想”为主题开展了阅读与观影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一百二十余名学生参与

在活动中,通过阅读和观影帮助同学们认识追逐梦想与坚持奋斗的重要性。读者协会在活动前向同学们推荐阅读《月亮与六便士》、《平凡的世界》、《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四本以“梦想”为主题的书籍,活动当天放映了电影《白日梦想家》。该部电影具有浓郁的喜剧色彩和日常生活气息,通过荒诞情节引发观众思考,传递“梦想并不遥远,只要你勇敢去追”的思想。电影放映后,同学们在“影像分享会”环节,结合阅读图书和观看电影,纷纷积极发言,交流分享对“梦想”、“奋斗”、“追逐”的理解与畅想。同学们表示,正值年少青春时,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珍惜时光,把握机会,在一朝一夕的积累中向梦想前进。在“书签制作”环节中,同学们以参与此次活动的读后感、观后感为灵感制作书签,以此作为激励自己坚持理想、追逐梦想的小小信物。

此次阅读与观影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同学们深入阅读相关的书籍,拓宽视野,提升阅读素养。在“视听读做”氛围中鼓励同学们拥抱梦想,鼓起勇气踏上逐梦之路,成为主导自己人生的主人翁。

文/莫丹 刘文君 图/蓝安

初审/郑波澜 二审/ 冯涛 三审/方尚礼

上一条:关于数据资源库校外访问方式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绘翩跹韶华梦,谱读协新篇章——图书馆读者协会第十五届迎新晚会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