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诵诗词歌赋 倡爱山护水——图书馆圆满举办第五届诗书诵读大赛

2023年12月08日 15:26  点击:[]

 

湛蓝天空,云卷云舒,校园里绿树葱葱、鸟语花香。如此美景,需要我们共同守护。为了激发同学们的朗读热情,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图书馆在2023年10月启动了“诵诗词歌赋、倡爱山护水”主题第五届诗书诵读大赛,历时一个半月,完成了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于12月7日举行了颁奖仪式。

初赛以线上海选形式进行,最终16位优秀朗读者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斗志昂扬,各显风采,有的大气磅礴,有的奔放流畅,有的昂扬向上,有的充满诗情画意……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表演。决赛分创新赛道和常规赛道同时进行,创新赛道即配音,常规赛道即朗诵。经过激烈角逐,在创新赛道,黄超获一等奖,廖颖、向春柚获二等奖,王黎焱、张敏、潘琴菲获三等奖;在常规赛道,林宁获一等奖,陈瑜、季凤、吴婷婷同学获二等奖,杜孝艳、杨忠泽、郭真慧、袁疆、王婷同学获三等奖。

诗书诵读大赛在每年初冬时节开启,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五届。诵读之声不绝于耳,营造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高质量建设有品质、有内涵的书香校园,让莘莘学子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汲取中华优秀文化的丰富营养,培养更多爱国爱家园的美好情怀。

 

undefined

参赛选手在朗读亭录制作品

undefined

颁奖合影

文字/潘莱香、覃昌佳  图片/吴华之

一审/颜谦  二审/熊近宏  三审/方尚礼

上一条:关于数据资源库校外访问方式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以梦为马,以书为鉴——图书馆读者协会举办“图图放映厅”阅读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