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趣味剪纸,传承文化——图书馆指导读者协会开展手工剪纸DIY主题活动

2024年03月28日 16:23  点击:[]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动手制作能力,图书馆于2024年3月27日,指导读者协会顺利举办了手工剪纸DIY主题活动。活动当日,有50余名同学现场登记,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读者协会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介绍了剪纸艺术的起源、发展及剪纸基本技巧,展示了各种风格的剪纸作品,并现场示范剪纸步骤,引导大家对剪纸有了初步的感性认识。

同学们在有了一定感性认识之后,进入了自由创作环节。大家围坐一起,自由发挥想象力和创作力,将心中的美好愿景通过剪纸表达出来。同学们创作出来的剪纸作品,有的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如红双喜、年年有余等,有的则融入了日常生活元素,呈现出独特的审美风格。这些剪纸作品惟妙惟肖、生动有趣,虫鱼鸟兽、花草树木不断涌现在剪刀之下,剪纸之上。同学们在创作过程中相互交流、学习,剪出的作品互相赠送留念,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一张纸、一把刀、一双巧手、一颗匠心,剪出玲珑世界,赓续优良传统文化。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剪纸艺术的魅力、深刻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拉近了学生与传统民间艺术的距离。接下来,读者协会将在图书馆老师的指导下开展更多手工DIY活动,让同学们体验更多的文化艺术之美。

 

 

undefined

合影留念

undefined

现场剪纸

作品展示

 

文/陈名珠 梁光胜 图/罗丽红

一审/宋颖 二审/冯涛 三审/方尚礼

上一条:关于数据资源库校外访问方式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增进职工友谊,提升团队凝聚力----图书馆赴贵定县金海雪山开展工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