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寻觅书中线索 再阅经典作品——图书馆指导读者协会开展“阅读情报局”活动

2024年04月12日 10:00  点击:[]

4月1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推广活动“阅读情报局”在图书馆10楼举办,吸引了众多热爱阅读的同学前来参加。本次活动以《西游记》《活着》《平凡的世界》《三体》等经典名著及其中人物为素材,精心设置了“谁是卧底”“难言的秘密”“逛书园”三个游戏环节,让参与者在精彩刺激、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阅读的魅力。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在“谁是卧底”,参与者调动思维,脑海中紧切搜寻阅读书目的信息,缜密发言,充分展现了智慧和洞察力;在“难言的秘密”,参与者通过巧妙的语言沟通,传递信息,完成任务,体现了参与者对阅读作品的深入思考,更增强了语言表达能力;在“逛书园”,参与者穿梭于各种文学经典之间,感受到了文字的力量和故事的魅力。

此次“阅读情报局”活动不仅让参与者在游戏中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还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经典名著的精髓。同时,活动也倡导了全民阅读的理念,让更多同学意识到阅读对于个人成长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性。今后,图书馆还将带领读者协会开展更多有趣和富有创意的阅读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多元化、高质量的阅读体验。

undefined

活动现场图

undefined

活动现场图

文/甘豪   图/李苏杭

一审/郑波澜   二审/冯涛   三审/方尚礼

上一条:关于数据资源库校外访问方式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趣味剪纸,传承文化——图书馆指导读者协会开展手工剪纸DIY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