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党建动态>>正文

深入学习党纪党 规持续搞好党风廉政建设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18日 14:58  点击:[]

715日,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深入学习党纪党规 持续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方尚礼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年初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以“九个坚持”“六个必须”“四个任重道远”精辟概括了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了战略部署,对强化政治监督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方尚礼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勤奋努力、克己奉公,积极投身到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事业中去。

随后,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上“微党课”。本期微党课由支部书记方尚礼和纪检委员邹宝萍主讲。方尚礼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支部工作筑牢基础”为主题,强调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基层党组织要从坚持初心使命,夯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完善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三个方面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邹宝萍围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从警示教育的必要性、依据、目的等三个方面展开了分析,以鲜明的案例作教材,警醒党员自觉搞好党风廉政建设,从而坚持不忘初心使命,共同营造干净担当、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良好氛围。


/熊近宏 图/付汝霞 审核/方尚礼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