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
 图书借阅 
 自助借还 
 图书推荐 
 参考咨询 
 论文检测 
 图情通讯 
 用户培训 
 图书捐赠 
 书刊荐购 
 电子阅览 
 馆际互借 
 文献传递 
 信息检索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图书推荐>>正文

【院长荐书】程艳萍

2015年09月30日 08:48  点击:[]

程艳萍,女,汉族,教授,贵州镇宁人。厦门大学法律系毕业,本科学历,法学学士;武汉大学经济法学专业(在职)研究生。1988年9月参加工作,1997年6月加入中国共 产党。历任贵州教育学院(现贵州师范学院)政史党总支副书记,经济政治学院党总支书记,经济与政治学院基层党委书记等职。兼职律师,校法律顾问。

读书,能丰富我们的知识,开拓我们的视野,使我们的内心丰富而充实,宁静而平和。读一本好书,如饮一泓清泉,甘之若饴;读一本好书,如品一杯醇酒;读一本好书,犹如聆听一位长者的教诲,受益匪浅。

博览群书能打开我们的眼界,开阔我们的视野。专业书籍的研读,使我们专业功底更加扎实和深厚,我相信:唯一让你保持永久优势的办法就是不断地读书、学习!

【作者】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

【内容简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这段时间内的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79篇,分为18个专题。为帮助各国读者了解中国社会制度和历史文化,本书作了必要注释。该书还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各个时期的照片45幅,帮助读者了解他的工作和生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在治国理政新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新的时代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集中展示了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

【推荐理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谈中国、论世界,为各国读者开启了一扇观察和感知中国的窗口。阅读这本书,可以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品味悠长醇厚的中国历史文化,感受当代中国的深刻变革和梦想追求,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理解,从而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更加客观地看待中国、更加理性地读懂中国。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全面系统回答了新的时代条件下中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寻找中国问题答案的一把钥匙。

【作者】艾尔伯特·哈伯德(1856-1915),1856年6月19日出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布鲁明顿,父亲是个农场主兼乡村医生。 年青的艾尔伯特曾在一家名叫巴夫洛公司从事营销,后来就读于塔夫茨大学并取得了文学硕士学位,不久又开始攻读法律。1892年进哈佛大学。在赴英国伦敦旅游时遇到了艺术家兼从事出版工作的莫利斯(凯姆斯科特工艺出版社的负责人),发现自己对此很感兴趣。回国后,为了出版自己那套《短途纪游》丛书,四出联系未果,决定自己动手张罗出版,罗伊克罗夫特出版公司就在这样的形势下诞生了.这是一家半社区性质的出版机构,得到多方面的帮助。除了出书还办杂志,《菲利斯人》就是其中之一。从十多名员工开始,发展到几十甚至上百名员工,而其业务从出版丛书、期刊,发展到设计、生产工艺品、家具和开展旅游服务。而这家出版公司的影响力,从它在自己的期刊上发表《致加西亚的一封信》开始,到成千上万的读者要求加印这封信的单印本,从而达到了顶峰。 这本只有支票簿那么大的小册子后来进入了全球最畅销图书的前十名,仅次于《圣经》、《麦加菲读本》、《英语语法原理》、《吉尼斯纪录大全》等作品。它一下被译成了德、法、西、土、日、俄、汉等许多不同语种,摆到了世界上各行各业领导者、管理者的案头。从驰名世界的哈佛大学管理学院到美国西点军校,从各国总统、政府首脑到各大公司总裁对此书的关注说明了一切。

【内容简介】本安德鲁·罗文,美西战争中一名普通的中尉,在突然接到一个艰巨的任务——把信送给古巴将军加西亚时,没有丝毫犹豫,也没有询问任何问题……凭看智慧和勇敢,以满腔的热情去克服困难,最后胜利完成了任务。 “送信”,如今已成为一种象征,激励读者在生活和工作中,用积极 向上的态度去获得成功。

【推荐理由】这个简短的故事告诉我们怎样追求卓越,我用这本已经卖出上亿册的小书来激励员工,并把它作为礼物送给我最伏特的150名客户。

——莱蒙特•阿隆《心灵鸡汤》的共同作者 世界著名的成功学培训师

《致加西亚的一封信》印于19世纪。在发现了该书的价值之后,日本天皇曾下令,每一位政府官员、士兵甚至平民都人手一册。

超过四千万册的印数创造了任何一位作家有生之年一本图书销售量的历史记录。正因为此,该书成为19世纪发行量最大的书籍!

《致加西亚的一封信》在2000年被美国《哈德森年鉴》和《出版商周刊》评为有史以来世界最畅销书第6名,各种版本累计销售量近8亿册。


【作者】弗兰克·梯利(Frank Thilly),美国著名哲学家和哲学史家,曾任教于密苏里州立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和康乃尔大学。在大学讲授哲学史多年。著有《西方哲学史》《伦理学导论》。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部讲述西方哲学发展历程的著作,其雏形为梯利教授在大学任教时的讲义。全书分为希腊哲学、中世纪哲学、近代哲学三编。往下又划分为自然哲学、知识和行为问题、重建时期、伦理运动、宗教运动、基督教和中世纪哲学的古典来源、经院哲学的形成期、文艺复兴时期的哲学、英国经验主义的开端、欧洲大陆的唯理论、启蒙运动哲学、康德的批判哲学、德国的唯心主义、黑格尔之后的德国哲学、法国和英国的哲学、法对理性主义和唯心主义等二十篇。篇下设章,讲述更为具体。文后附原书索引,便于读者检索细目。全书接近七十万字,是一部规模宏大、逻辑严谨、公正客观的哲学史著作。

【推荐理由】本书是梯利在康奈尔大学教书时编写的教材;出版于1914年,书一经出版,立即被哲学界奉为名著。在这之前,无论中西方,鲜有像样的哲学史专著,即使大学里的哲学系也是为各家哲学流派所控制,很少讲授现代意义的哲学史课程。可以说梯利的这本书开创了哲学史教育的新局面,提供了哲学史编写的范本。在它以后,卷轶繁多的哲学史才开始陆续出现。我们读这本书,是因为梯里开创了一门学科——以前的哲学史类书籍,充其量只是“历史上的哲学”,只是罗列了历史上的一些哲学家,以及他们提出过的观点,至于他们的内在联系,着墨不多。梯利的难能可贵之处在于,他认为哲学史必须力求把每一种宇宙观放在它适当的背景中,把它看成是有机整体的一部分,把它同它过去、现在和将来,文化的、政治的、道德的、社会的和宗教的因素联系起来,系统而有机地诠释、解析。因此可以说,梯利书写了这样一部著作:以哲学史家的远见卓识,生动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古希腊、中世纪、近代哲学的发展历程,落笔非常客观。它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佳作;是我们阅读历史、研习东西方文化、了解人类社会发展的必读之书。

资深学者+资深设计+资深出版人强强联手,倾情力推的这部学术史上不朽的名著、经典好书,值得收藏,值得研读,值得推广。

上一条:【院长荐书】沈明 下一条:【院长荐书】周筑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