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
 阅读推广 
 义务馆员 
 读者协会 
 馆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阅读推广>>正文

【图书馆指尖阅读汇】2018年第1期

2017年12月29日 11:50 策划:参考咨询部 点击:[]

新面貌、新功能——中国知网新版上线了!(篇一)

说到CNKI,你听说用到过什么?数据库资源、知网节、指数检索、可视化分析、E-study、智能检索?历经20多年的努力与探索,中国知网(www.cnki.net)以建设中国知识基础设施(CNKI)为目标的业态转型已基本完成。如今,我们的CNKI新版上线了!好吧,我承认今天我才知道,原来你是这样的中国知网。2018年的第一天,为使读者全面了解中国知网新貌,尽快熟悉中国知网新功能,小编为您全面解读新首页。

新版还是挺人性化的,首页顶端设列有旧版入口,短时间不能适应新版界面的,仍可通过旧版入口链接到原熟悉的界面。

 

先来张总图 每个红框表示一个模块,根据知网产品分类新首页内容共分10个模块。

 

一、快、准、全的知网智能新检索

相比旧版检索框,新检索增添了知识元、引文检索,检索更多元;

基于智能检索新技术,检索更精准;

基于网络首发的《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出版传播平台,检索内容更前沿、更快速。

在新首页即可实现跨库检索,检索时直接点击下方的“学术期刊”“博硕”“会议”“报纸”等数据库进行勾选。选择后,将会在所勾选的数据库中精准的检索出所想得到的内容。

 

二、先进的CAJ-N网络首发平台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AJ-N)是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出版的择优整合、网络出版我国学术期刊的连续性网络出版物,其国家网络连续型出版物标准刊号为:CN11-6037/Z

 

直白点说就是:

1)在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AJ-N)具有学术论文出版权限,在这上面发表的文章也算正式出版,在每篇文章的页眉处标注《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的刊名、刊号、出版时间、页码、国际DOI 编号。

2)不仅如此,论文的出版期可以大大缩短,网络出版时间提前于纸刊,文章一旦接收,可以按照接收稿、校正稿、终稿等不同编辑阶段在CNKI上发表,供读者检索和引用。

3)网络出版的篇幅大增、形式多样,可以上传高清大图、短视频、实验数据、双语论文

在这里,可以看到最新的网络首发论文,甚至可以实现作者当日提交的文献,当日即可到达读者!

 

三、术业有专攻的行业知识服务平台

在瞬息万变的新时代,如何运用知识管理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知识管理服务更好地支持企业情报研究与战略决策,成为当前众多行业企业所迫切关注的问题。针对这一现状,中国知网面向各行各业打造了300多个行业知识服务与知识管理平台。该平台汇编国内外战略情报、各类智库研究成果,供机构决策者、执行者参考。在新首页,行业知识服务平台与知识管理平台行业分类更加清晰,一应俱全,总有一个平台适合您的行业和领域。

  考虑到各位读者的阅读专注有效时间,本期就不堆积过多知识点了,留些时间给亲们欢度元旦、春节吧! 更多内容,请见2018年3月第二期图书馆指尖阅读汇。

【注:提供内容经中国知网授权许可】

上一条:【图书馆指尖阅读汇】2018年第2期 下一条:灯影憧憧图书馆, 沙沙展页读书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