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
 阅读推广 
 义务馆员 
 读者协会 
 馆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阅读推广>>正文

【图书馆指尖阅读汇】2018年第2期

2018年03月13日 13:04 策划:参考咨询部 点击:[]

新面貌、新功能——中国知网新版上线了!(篇二)

寥寥寒意徐徐散去,朗朗春阳煦煦普照。又是一季,又到一年。2018年3月,新春开学季,咱们相聚贵州师范学院,开启新征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阅读中迎来属于我们自己学习的春天!桃花树下、玉兰花旁、樱花林边,请拿出您的手机,用您勤奋的指尖点击“师院微途之旅”,继续图书馆指尖阅读汇的探索之旅……

 

(本篇内容接《新面貌、新功能——中国知网新版上线了!(篇一)》)

四、探究式研究学习与创新平台

针对客户深度学习与协同创新科研需求,知网打造了基于大数据的研究学习平台。该平台可以实现学习内容的发现与精准推送,个人文献资料和群体资料管理、独立研思和群体研讨、个人知识管理和群体知识管理,有效挖掘和管理个人及企业机构的显性及隐性知识,提升科研效率。根据需求不同,该平台又分了五类,分别是“研究型学习平台”“协同研究平台”“大数据研究平台”“协同研究平台教学版”“科研项目申报信息库”。探究式研究学习及科研项目管理,轻松搞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OKMS机构知识管理及协同创新平台和CNKI研学平台。

OKMS利用大数据处理、智能中文处理等自主技术,率先将协同创新的理念引入到机构的科学决策和业务流程当中,为各行业机构提供全面、系统、个性化的知识管理及协同创新解决方案。

CNKI协同研学平台,支持个人知识结构构建和机构知识创新服务,既可以满足个人探究式深度学习,又能够满足不同群体用户的协同学习需求。

CNKI协同研学平台帮助读者进行高效率深度学习,培养探究式思维,轻松解决看文献、做笔记、写文章难、难、难的困境。

五、客观评价创新能力、学术影响力的评价统计分析系统

中国知网评价中心每年都会发布《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人文社会科学)以及“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榜单,并于2016年首次发布了《中国英文学术期刊国际国内引证报告》,2017年发布《中国高被引图书年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评价报告》《医院科研成果统计分析与评价数据库》等,通过对公开的海量学术文献数据及科研成果大数据的统计分析,揭示我国各地区、各行业的创新能力,为评价和管理相关科研成果和专业人才队伍提供参考。

新面貌,新服务!新知网,新体验!即刻登陆中心网站(www.cnki.net),还有更多免费福利、更多惊喜,等你来尝试!

六、按需定制的专题知识库

为更好的适应各行业需求,服务行业创新,知网打造了内容细分、服务精准的各类专题知识库,根据时政热点、研究前沿实时动态更新,如党政/红色专题里分“两学一做”“三严三实”“群众路线”“十九大”等专题库,有针对性提供知识服务,方便用户读者了解最新资料。

七、实时更新的知网动态

如想了解知网最新业务与产品动态、关注各行业前沿发展,想学习学术届大咖最新观点,可以随时关注知网动态,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学术圈最近的大事儿。

八、覆盖教育全系统的教育服务平台

基于各类知识资源平台与知识传播方式,知网在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领域为各本科院校、高中职院校、成人高校、独立学院、军队院校、中小学及学前机构打造了个性化定制的创新与学习服务全面解决方案,如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中小学集团校企协同备课平台/分类教学平台等。针对本科院校大学生就业,知网还打造了创业学苑、就业学苑,开拓毕业生创业就业思路、眼界。

九、精彩的众知·众创

作为个人读者,您在这里你将看到不一样的知网:知网空间、手机知网、知网书、吾喜杂志、大成编客、赛事星等,精彩纷呈,满足个人读者的研学、阅读、编书、陶冶情操等各种喜好。

十、不断更新换代的软件产品

从个人研学到机构知识管理,从数字出版到知识服务,中国知网持续创新,软件产品不断更新迭代,耳熟能详的学术不端检测系统、个人文献管理神器E-study、助力出版产业转型升级的腾云数字出版系统、网络舆情监测系统、知网核心知识管理利器TPI专业信息资源建设管理系统等等,每一款软件都推陈出新、与时俱进。

新面貌,新服务!新知网,新体验!即刻登陆中心网站(www.cnki.net),更多新功能,等您来尝试!贵州师范学院图书馆针对中国知网改版培训也即将开展,有需求的师生可前往贵州师范学院图书馆三楼参考咨询部咨询报名!

【注:提供内容经中国知网授权许可】

上一条:【图书馆指尖阅读汇】2018年第3期 下一条:【图书馆指尖阅读汇】2018年第1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