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本馆简介 
 发展规划 
 组织机构 
 馆舍风貌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本馆概况>>规章制度>>正文

电子阅览室管理规定

2015年10月14日 11:20  点击:[]

电子阅览室是图书馆拓展知识服务的重要场所,是师生获取信息的重要窗口。进入电子阅览室需遵守以下规定:

1、读者持一卡通和图书馆借阅证进入电子阅览室,凭借书证号登录上机,离开时,请确认注销用户账号。

2、禁止破坏或删除计算机内部程序,若因学习需要需安装应用软件,应及时与值班人员联系。

3、读者应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不得制作或故意传播计算机病毒以及其他破坏程序,不得安装或传播含有色情、赌博、暴力、愚昧迷信等不健康内容的电脑软件以及损坏国家利益和法律禁止的其他内容。

4、读者应自觉爱护室内设施,所有物品均不得携出室外,不得拆装计算机上的任何接口,不得触碰电源电缆,遇到异常情况,应立即与管理人员联系,不得擅自处理,因不当操作造成的机器或物品损坏的,视损坏情况予以赔偿。

5、读者应自觉爱护室内环境卫生。禁止将雨具、食物、饮料带进本室;严禁吸烟、随地吐痰、乱扔杂物;注销离开前需将个人垃圾清理干净,把凳子、耳机放回原处。

6、保持室内安静,不得高声喧哗和谈论。

7、对各种不文明行为,管理人员有权制止,对屡劝不改者,管理人员有权取消其上机资格;对造成损失或破坏的行为,工作人员有权遵照学校及图书馆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上一条:图书馆自修区(室)管理规定 下一条:图书馆阅览区(室)管理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