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站点推荐
 开放时间 
 校外访问 
 软件下载 
 中图法 
 常见问题 
 学术站点推荐 
 资源使用帮助 
当前位置: 首页>>帮助与指南>>学术站点推荐>>正文

综合类 学术站点推荐(一)

2015年10月14日 14:22  点击:[]

网站名称

网址链接

网站简介

维基百科

http://www.wikipedia.org/

维基百科是一个内容自由、任何人都能参与、并有多种语言的百科全书协作计划。目标是建立一个完整、准确和中立的百科全书。所有文字内容在CC-BY-SA-3.0协议下发布,任何人都可以在该协议条款的要求下自由使用这些内容。

中国预印本服务系统

http://prep.istic.ac.cn/main.html?action=index

该系统是由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与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联合建设的以提供预印本文献资源服务为主要目的的实时学术交流平台,由国内预印本服务子系统和SINDAP子系统构成。国内预印本服务子系统主要收藏的是理工农医等领域国内科技工作者自由提交的预印本文章,可以实现全文检索、浏览全文、发表评论等功能。 SINDAP子系统实现了全球预印本文献资源的一站式检索,用户只需输入一个检索式即可对全球知名的17个预印本系统进行检索,并可获得相应系统提供的预印本全文。

中国学术会议在线

http://www.meeting.edu.cn/meeting/

“中国学术会议在线”是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面向广大科技人员的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信息服务平台。该系统将分阶段实施学术会议网上预报及在线服务、学术会议交互式直播/多路广播和会议资料点播三大功能。为用户提供学术会议信息预报、会议分类搜索、会议在线报名、会议论文征集、会议资料发布、会议视频点播、会议同步直播等服务。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http://www.paper.edu.cn/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是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针对科研人员普遍反映的论文发表困难,学术交流渠道窄,不利于科研成果快速、高效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而创建的科技论文网站。中国科技论文在线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打破传统出版物的概念,免去传统的评审、修改、编辑、印刷等程序,给科研人员提供一个方便、快捷的交流平台,提供及时发表成果和新观点的有效渠道,从而使新成果得到及时推广,科研创新思想得到及时交流。

 

上一条:综合类 学术站点推荐(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