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我馆馆员参加“CASHL与CALIS西南地区中心(贵州站)服务推广与培训会”

2016年10月15日 14:47  点击:[]

为增强我校图书馆文献资源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10月14日,图书馆副馆长王久云、馆员侯晓玲参加了在贵州师范大学举办的“CASHL西南区域、CALIS西南地区中心(贵州站)服务推广与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开设了《学科建设与文献资源共享服务》、《一带一路区域研究文献保障》、《CASHL文献传递服务使用流程》、《CALIS三期云服务平台—申请》等多门课程。理论课程结束后,培训中心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员进行上机操作,使学员熟悉了文献传递系统的使用,包括系统登录、账户管理、事务管理、结算管理、数据查询、统计分析、参数配置、系统管理、成员馆管理等内容,体验了馆际互借的操作和运维过程。

通过CALIS贵州中心的组织和协调,全区高校图书馆的馆际互借文献传递服务将得以全面发展,使我省各类高校图书馆的读者均受益于CALIS的资源与服务。我馆馆员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网络环境下文献资源服务能力,为更好地服务学校的教学科研,进一步开发利用各类信息检索平台打下了基础。

培训会场

 

培训到会馆长交流

 

全体培训人员合影

 

上一条:图书馆2016级义务馆员第一次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加入“读者园地”, 齐享“悦”读时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