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书香溢校园,阅读促成长 一一贵州师范学院图书馆2019世界读书日活动简报

2019年04月30日 12:28  点击:[]

         春意盎然,读书正当时;阅读,使我们睿智。2019423日是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图书馆、读者协会以“追梦书心·黔图似锦·悦读师院”为主题开展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活动423日到424日共举办了两天,全校师生共70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世界读书日活动。

为了让活动顺利进行,协会成员在读书日前一天下午将桌子、凳子、展板等从图书馆搬到学校鉴湖,并在423日早上7点之前到现场进行场地布置。大波阅读活动中,“歌唱祖国,悦读师院”合唱活动备受瞩目。500余名师院学子在图书馆前用青春为祖国歌唱,礼赞祖国,礼赞新时代!同学们热情洋溢,活力四射,嘹亮之声久久回荡。此次图书馆活动现场形式多种多样,包括“图书赠送”、“ 数字资源推送”(移动图书馆和书香中国二维码推送)、“超期图书免费回家——图书馆滞纳金赦免活动”、“捐书、图书交换”、“好书推荐”、“阅读便利贴——贴心愿墙”、“今天我来荐书”、“横幅签名”、“与经典同行、三行情书、优秀助教获奖公示”等。

此外,在这两天的活动期间,协会就送出图书、礼品共上万余份,赦免60位读者图书济纳金,全校师生踊跃参与活动。读者协会指导老师冯涛全程参与并指导本次活动的开展。协会人员分工清晰、宣传到位、服务贴心,全校师生踊跃参与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活动氛围持续升温。

本次活动在协会老师和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读者协会还将继续开展其他读书活动,让师院在校学生自觉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真正感受到读书的乐趣,让浓郁的书香充盈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真正让学生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快乐成长。

/刘文迪 /焦彩凤 审核/王久云

 

 

协会成员工作现场

 

 

赠书现场

 

 

500名学生阅读经典

 

 

横幅签名

 

 

协会成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图书馆读者协会举办2019英语四、六级培训讲座 下一条:让阅读形成一种习惯—2019世界读书日活动之维普杯“微检索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