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校长郁钟铭、副校长熊世桓到图书馆调研指导

2019年06月25日 10:30  点击:[]

6月24日上午,校长郁钟铭、副校长熊世桓到图书馆实地调研指导工作。现场考察了图书馆近期新改造的大厅、二十四小时自修区、开放阅览区、贵宾会议室等场所,重点调研了资源加工室、保存本库、过刊书库、尹珍书屋、基础教育资源实训、校本成果库、古籍书库等图书馆特色工作平台和库室。

在实地调研中,两位校领导对图书馆“没有伸手向学校要补助的情况下,用有限的办公经费解决了大量馆舍再造”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校长郁钟铭也多次感叹到:图书馆别有洞天,好东西非常之多,对特色馆藏资源的保护、提炼非常到位,这些是图书馆大量幕后工作的辛苦成果。在尹珍书屋和过刊书库,两位校领导对这些珍贵资源尤为感兴趣,大力赞赏图书馆对这些资源的挖掘和保护工作,要求图书馆尽快将这些特藏平台打造完成,让“深闺”里的古籍、文献得以重现天日。同时,郁钟铭高度重视馆藏瑰宝古籍善本所在的古籍室建设,要求配齐温湿度监测等硬件设备,严格按照古籍保存的基本要求完成室内建设,将古籍阅览室打造成为图书馆的一大亮点。作为分管校领导,副校长熊世桓对各个库室的消防、学生安全等问题格外关注,要求各部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读者提供安全、优雅的阅读环境。

校长郁钟铭、副校长熊世桓在会议室详细听取了图书馆关于纸质馆藏、数字资源、对外合作、人员配置、工作流程等方面的汇报后,郁钟铭表示,图书馆为了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一直在努力,在重大环节做出很多贡献,任何节假日坚持每日开馆到晚十点,为许多学生考上研究生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这次实地考察也让大家看到了一个班子团结,充满正能量的图书馆。同时,郁钟铭对图书馆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要求:一是希望图书馆领导班子带领全馆馆员克服困难,稳步推进图书馆特色发展,持续将其打造成为适应高校发展的更具特色的图书馆;二是持续加大在省内外地方院校中的影响力,加大对我校十个特藏资源的展示和推广;三是加大力度和二级学院共建共享图书馆,将影响进一步扩大,例如可通过“特色命名”等方式共建更有特色的图书室,宣传好利用好馆藏资源;四是图书馆在发展建设中,亮点颇多,队伍也日趋成熟,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譬如高学历人员明显不足,专业技术人员有缺口,副高以上职称职数不足以满足发展需求、电子设备老化等……这些存在问题要尽快梳理并报送到学校相关部门,学校也将一如既往解决和支持图书馆的发展。

副校长熊世桓在听取了图书馆工作报告后,就今后如何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加紧推进现代化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和指导性建议:强素质,树形象,加大宣传力度,让外界了解图书馆的工作专业性和工作特色,主动打破外界对图书馆工作轻松、工作简单的误解;多和教学部门沟通,让特色资源确实服务好教学工作,确实发挥应有效能。会议结束后,副校长熊世桓现场解决了图书馆不间断电源项目问题,为图书馆各智能设备的稳定运行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在近期听取馆长刘大泯的工作报告时,对图书馆工作也给予了高度肯定。这次校长郁钟铭、副校长熊世桓的到来更是为图书馆全体馆员打了一剂强心针,让大家看到学校对图书馆发展建设的重视。值建校40周年之际,图书馆也将一如既往,挖掘和打造出更多特色资源和平台,服务好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当好学科建设的千里眼, 顺风耳,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和学科提供高质量的信息保障和服务。

考察新改造的图书馆大厅

考察新建的24小时自修室和为方便学生而新打通的主群楼通道

考察在建的尹珍书屋

对九楼系列特藏书库的资源建设提意见

考察镇馆之宝古籍善本

实地指导基础教育资源实训室建设工作

考察校本成果特藏书库

校长郁钟铭讲话

副校长熊世桓讲话

馆长刘大泯工作汇报

副馆长王久云工作汇报

上一条:图书馆开展“强体魄、促和谐”基层工会活动 下一条:“天高海阔,聚散有期”——图书馆2019届毕业义务馆员欢送暨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