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爱国爱校 砥砺前行——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参观校史馆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2月18日 11:29  点击:[]

爱国爱校 砥砺前行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参观校史馆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让图书馆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校史校情,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爱校情怀,更好地调动全体党员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弘扬学校校风校训,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13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王久云的带领下到校史馆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在学校宣传部副部长严兴诚的引导下,首先在序厅集中观看了反应贵州师范学院从创建到改制,再到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等艰辛历程的《岁月如歌》视频后,大家认真依次观了“筚路蓝缕 砥砺前行”(教育学院的发展)、“凤凰涅槃 华丽转身”(改制评估)、“才俊荟萃 名师辈出”(优秀教师)、“殷切关怀 春风化雨”(领导关怀)、“追求卓越 建设一流”(学科建设)、“精心耕耘 誉满黔中”(教学工作)、“格物致知 恳恳求真”(科研工作)、“党建领航 思政铸魂”、“高瞻放眼 学布四方”(合作办学)、“多彩校园 文化育人”、“滋兰树蕙 桃李芬芳”(优秀校友)共十二个专题。校史馆集中展示了学校各个时期各个方面建设发展的精神面貌、办学成果和突出成就,对学校人文、地理、教学、科研及对外交流等各方面都有全面的阐释,参观学习使大家重温了我校几十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深入了解了贵州师范学院年轻且充满活力的历史,大家被历代师院人艰苦育才的创业精神感动!为学校专家学者取得的突出成就骄傲!为历届毕业生们为国家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自豪!

丰富的图文信息、音视频资料及陈列品阐述了学校的往昔和初心,让全体党员感受到今天学校取得的各项成就,与历代师院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在一张20年前图书馆员工合影的照片前,大家感触颇深,今天图书馆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一样不可同日而语,校史馆参观既是回顾建校历史,感受学校发展,也是个人成长的浓厚人文情怀的缅怀和纪念。王久云书记要求大家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追随党的步伐,履职尽责,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中国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参观校史馆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爱国爱校、砥砺前行的决心和毅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秉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师院精神,做优秀文化和优良传统的传承者,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秉持党员本色,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图书馆和学校的发展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李瑞华 图/侯晓玲、代金晶  审核/王久云

 

序厅集中观看视频

   

观看20年前图书馆员工合影

   

 向青年党员解说

   

侯晓玲副书记留下观后感言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同心同行,携手奋进——图书馆基层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集体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