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年12月18日 11:36  点击:[]

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做好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有关工作,图书馆党支部精心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对会前准备、会议议程、会后整改等做出具体安排。组织生活会前,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认真抓好规定篇目的学习由党支部王久云书记带头,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普遍进行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表达组织关怀,做好心理辅导,针对思想实际给予具体帮助和引导。

12月13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会议首先由王久云书记代表支委班子在重点检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三个方面作检视剖析,紧接着其他普通党员对党支部班子提批评意见,并对支委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第二阶段的民主评议,图书馆党支部支委班子、处级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分别根据“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逐一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会议在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的基础上,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按照“优秀”“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每位党员进行匿名投票测评;最后,党支部根据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通过召开支委会会议集体研究,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确定评议等次并及时向本人反馈,并将民主评议结果报所属机关党委备案。

会后,图书馆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根据专题组织生活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党员要根据自我查摆和互相批评提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作出整改承诺,接受监督。

文/李瑞华 图/侯晓玲、代金晶  审核/王久云

组织生活会现场

党员民主评议现场

上一条:第十四基层工会顺利召开二级教代会和工代会 下一条:爱国爱校 砥砺前行——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参观校史馆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