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抓安全工作不放松,搞学习教育促成效 ——图书馆组织学习《贵州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办法》

2022年03月14日 14:43  点击:[]

2022年3月11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职工学习《贵州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办法》,特别邀请了学校保卫处李绍兵科长前来讲座,会议由馆长方尚礼主持召开。

李绍兵在会上详细解读了《贵州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办法》。省政府发布反间谍安全防范办法,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反间谍安全防范相关法律制度,压实反间谍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健全反间谍安全防范制度措施,加强反间谍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强化公民、组织的反间谍安全防范意识,推进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能力。李绍兵解释了反间谍安全防范办法的目的依据、适用范围、工作原则、责任义务等,并结合工作实际,利用案例说明,反复强调了每一名职工在国家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中的职责和义务,要求每一名职工都要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努力尽到自己的责任。

随后,方尚礼指出,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一刻都不能放松。“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学习宣传贯彻《贵州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办法》,是维护国家总体安全的客观要求,是贯彻党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对防范、制止和惩治间谍行为,维护国家安全,是必不可少的重要工作。图书馆安全工作是全方位的,作为图书馆工作人员,每个人都必须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学习理论知识和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才能在做好图书馆安全工作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对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检查督促。

文、图/熊近宏 审核/方尚礼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2年度图书集中线上采选工作 下一条:图书馆圆满完成2022年春季学期大学生勤工助学面试选拔及岗前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