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馆员
 阅读推广 
 义务馆员 
 读者协会 
 馆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义务馆员>>正文

图书馆开展新学期第一批义务馆员集中培训

2017年09月27日 10:29 文/孙祖明 图/胡兴 点击:[]

指导学生实践活动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读者协会和义务馆员两大学生团队即是图书馆指导广大学生读者实践锻炼的平台。9月24日下午,图书馆“义务馆员工作委员会”(简称“义工委”)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批义务馆员集中培训工作,在李瑞华老师指导下由义务馆员团队负责人胡兴、熊黔两位同学组织实施并主讲,另20名具有工作经验的义务馆员参与实践辅导。

培训从16:00点开始分组进行,每组先由胡兴和熊黔讲授图书馆馆藏布局、图书分类、图书排架等基础理论知识,并介绍图书馆规章制度及义务馆员管理规定后,再由负责实践辅导的义务馆员带领新成员到各楼层熟悉了解馆藏布局并进行图书排架上架、书标粘贴等操作训练。截止2017年9月24日,报名参加图书馆义务馆员的人数达到186人,此次完成了141名新义务馆员的集中培训。参加培训的新义务馆员都表示会积极参加义务馆员工作,奉献别人、提升自己,为图书馆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培训在22:00点落下帷幕。

通过培训,新成员初步具备了义务馆员所必备的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对图书馆及义务馆员团队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和实践锻炼打下了良好的基础。10月份后随着全校新生《信息检索素质教育》课程开展及宣传,义务馆员团队将不断有新成员加入,图书馆将继续开展集中或分散培训。

上一条:2017年秋季图书馆义务馆员动员聘任会 下一条:图书馆2017年毕业义务馆员欢送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