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数据库
 版权公告 
 中外文期刊 
 中文图书 
 学位论文 
 其他数据库 
 自建数据库 
 试用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自建数据库>>正文

特色数据库平台

2016年12月05日 11:32  点击:[]

特色数据库是体现本单位资源,在平台中具有文献和数据分类特色的信息总汇。反映图书馆在充分利用自己的馆藏特色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一种具有本馆特色的可供共享的文献信息资源库。特色数据库遵循“特色化、实用性、规范标准化、可扩展”的原则,统一特色库的建库标准和服务功能要求

目前,特色数据库建设已经是高校图书馆的研究热点。特色数据库的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包含着规划、论证、收集、整理、加工、分类、网页建设与维护等环节,同时还包含一些技术问题。

特色库是针对我馆特色库进行资源发布、资源管理等内容的一种特色资源管理系统,在特色库中丰富的资源分类、专业技术强硬的运作下,有信心有实力让我馆特色数字文献库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地方民族特色、我馆教育特色和文献资源特色的数据库,更加方便实用、更代表技术先进性效的服务于我校学者教育科研建设。

访问地址:http://192.168.2.103:8086/

 特色数据库平台正在建设维护中……

上一条:学前教育专题数据库 下一条:馆藏书目数据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