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公告
 版权公告 
 中外文期刊 
 中文图书 
 学位论文 
 其他数据库 
 自建数据库 
 试用资源 

关于保护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公告

为了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贵州师范学院学院的声誉,保障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特公告如下:

1.根据有关合同或协议的约定,贵州师范学院图书馆网站提供的所有电子资源均受版权保护;图书馆对用户利用本馆电子资源的行为负有管理责任。

2.各使用单位和个人应切实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不得使用网络下载工具批量下载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不得连续、系统、集中地进行下载、浏览、检索电子资源等操作。(由于各数据库商对“滥用”的界定并不一致,因此图书馆无法制订统一标准。一般数据库商认为,如果超出正常阅读速度下载文献就视为滥用,通常正常阅读一篇文献的速度至少需要几分钟。)

3.用户不得将所获得的电子文献通过电子邮件或复制等方式提供给校外人员,不得将个人的网络帐号提供给校外人员使用本馆电子资源,不允许利用获得的电子文献进行非法牟利活动。

4.校内任何个人不得设置代理服务器阅读或下载电子资源。校内单位由于某些原因需要设置代理服务器阅读或下载电子资源时,一定要事先征得图书馆同意,并保证该服务器不用于校外IP通过它访问本馆购买的电子资源。

5.如发现违规行为,图书馆将协助学校有关部门进行追查,作如下处理:

(1)通知违规者所在单位领导,并在图书馆的电子公告栏等处通报批评。

(2)违规者需做出书面检讨。图书馆对违规者及违规行为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并在图书馆网站公布违规者姓名、所在单位、所犯违规行为的事实。

(3)停止违规者使用权限1-3个月。

(4)对严重违规者,取消电子资源访问权一年。

(5)对屡教不改者,永久取消其使用图书馆的权限,包括禁止入馆、禁止借书、禁止使用电子资源等,并报请学校予以纪律处分。

6.因违规使用电子资源而引起的一切法律上的后果由当事人自负。

请广大读者协助监督,如果发现违规行为,请向图书馆信息技术部门举报。

举报电话: 0851-8627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