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资源
 版权公告 
 中外文期刊 
 中文图书 
 学位论文 
 其他数据库 
 自建数据库 
 试用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试用资源>>正文

《汉语大词典》数据库

2021年05月06日 15:08  点击:[]


https://www.hanyudacidian.cn/

《汉语大词典》作为大型、权威的汉语语文工具书,是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成果,更是作者和出版方数十年的呕心沥血之作。它是在1975年邓小平同志主持中央工作时,经周恩来同志批准,开始筹备着手编写的。从1975年动议、批准,到19944月《汉语大词典》的《附录·索引》卷出版,前后约1000余位作者、编辑奋战了20年。《汉语大词典》释义准确,义项齐备,资料翔实,从整体上历史地反映了汉语词汇发展演变面貌。全书收录词条37.5万,计5000万字。它的出版对于提高中华民族的文化素质,发展我国教育、文化、科学事业,促进国际间的文化交流和相互了解,发挥了应有的积极作用。先后获得了包括国家图书奖在内的诸多奖项,是我国标志性文化产品之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世界权威工具书、联合国汉语翻译工作用书。

《汉语大词典》数据库网络版于2019年上线推出,内容以《汉语大词典》为基础,其首页简洁大气,在搜索助手中提供了“部首/笔顺/拼音查询”“支持通配符模糊查询”选项,在搜索框中可输入“字头/词目/拼音”进行查询,在其详情页中设置了“单字属性”“字号缩放”“收藏查询”“隐藏证书”“组词”等按钮,回到首页顶部还设有“《广韵》韵目表”“新旧字形对照举例”“汉语拼音方案”等附件功能。

以上是《汉语大词典》数据库内容和功能的基本介绍,欢迎了解试用。

上一条:中华书局“籍合网” 下一条:辞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