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资源
 版权公告 
 中外文期刊 
 中文图书 
 学位论文 
 其他数据库 
 自建数据库 
 试用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试用资源>>正文

“未来学堂-教育资源及案例系统”试用

2023年05月19日 08:49  点击:[]

    为更好服务教学和实习,为全校师范生提供优质的信息资源,现开通未来学堂资源试用,开通学段:初高中;开通学科: 语文、数学、英语、生物、化学、地理。为期3个月(20230517日月至202308

17日)。


一、 链接:

    地址:https://edu.wlxt.cn/list?SerialNumber=347jMvi84e9ik       

二、 试用时间:

     20230517日月至20230817

三、访问方式:

   1、在校园网内免登录使用。

   2、在校内外皆可用账号登录使用(需提前在校园网内注册)。

   3、支持:目前支持PC访问。
   4
、支持IE内核浏览器(IE360QQ等)升级到11.0以上,或者非IE内核的浏览器

     (谷歌、火狐、搜狗等)。

   5、如果不能登录,或者不能正常打开文档或视频,请清除一下缓存。


    未来学堂-资源及案例系统是一款以促进熟悉中小学课标和教材,提升教学和教研能力,集教学资源和教学案例于一体的教学应用服务平台。未来学堂由六大资源库组成,是师范生见习、实习、顶岗支教教学实践的得力助手。

    1. 教学文案库

通过学习和了解说课、教案、学案、课件、教学反思等教学过程文档,熟悉和掌握不同单元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提高教学文案设计和撰写能力。

    2. 教学案例库

包括视频案例、文字案例和多媒体案例全面展示教辅总结。通过教学案例和案例点评,进一步把握教学重难点,提升授课和评课能力。

    3. 微课示范库

学习特高级教师和获奖作品的教学方法和技巧,全面提升教学重难点的分析能力、讲解能力和微课设计能力。

    4. 动画及仿真教具库

以知识点或教学主题为单位,基于科学模拟的教学工具。用于课件制作或教学大赛,可以生动、形象地展示和讲解教学难点,扩展自制教具设计的思路,增强教学效果。

    5. 理化生实验室

覆盖物理、化学和生物三个科学,可以了解实验操作规范、提升实验讲解能力、了解实验成功的关键及常见的错误分析,从而提升实验教学能力。

    6. 教学素材库

包括备课需要的各类资源(以文本、图片、音视频、动画等多种方式存在)和教材拓展内容(文献、图书和试题等),是师范生进行教学设计和制作课件的基础。

资源及案例系统的内容源于清华大学,从2000年至今,在100多位来自中小学的特高级教师及清华、北大和北师大的教授组成学术专家委员会的指导下,已经成为行业领军者。资源库中所有资料均为出版级标准,即资源需经过专家组的挑选和审核,确保资源的准确性和权威性。

所有资源按照教材目录和课标、知识点导航,可以按学段、教材版本、教材目录、资源类型查找,系统采用一站式推动的方式,不遗不漏,简单便捷。





上一条:大成故纸堆全文数据库 下一条:博学易知考研数据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