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喜报:图书馆读者协会荣获2020贵州师范学院“五星社团”

2020年12月18日 16:08  点击:[]

喜报:图书馆读者协会荣获2020贵州师范学院“五星社团”

在贵州师范学院2020年度“星级社团”评定工作中,经过“年审材料”、“申报材料及现场PPT讲解”两大环节评审,读者协会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五星社团”。

2020年12月11日下午,读者协会会长李云英作为2020星级社团申报材料的汇报人参与“贵州师范学院2020年度星级社团评选会”,以“追梦书心,黔图似锦,悦读师院”为主题,分别从:协会简况、内部机制、活动开展、活动亮点、活动成效、发展规划六个方面向大家展示读协的发展里程。读者协会成立于2009年5月,十二年来,共有1700人报名成为协会会员。在读协老师冯涛、宋颖的悉心指导及协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组成了以组织机构及职责、会员管理机制、优秀工作者推选激励机制这三个方面构成了完成的协会内部机制。协会依托“馆藏撷萃”阅读推广品牌,围绕六大系列进行阅读推广活动,据统计,2019-2020年度共开展各相关阅读推广活动共计19大项,37小项,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读者协会的重头戏“世界读书月”活动由线下改为线上举行,切实做到了把阅读推向全校师生,此外还有“抗疫读书分享会”通过线上的方式举办。以不同的形式让学生参与到活动中,真正做到学中做,做中学,增强参与能力的同时提高知识获取能力,为学生提供锻炼、成长的平台。

2019年荣获“五星社团“,2020年再度荣获“五星社团”,是对于读协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协会的鞭策。协会将围绕阅读和推广两大核心,通过资源服务、合作共享、新媒体传播、实训、交流、教学、培训、阅读推广等方式,采撷馆藏资源,荟萃主题信息,积极举办六大主题系列活动,打造具有贵州师范学院特色的阅读推广品牌。

/李云英  图/史云蛟

 

 

星级社团评选现场

 

  2020“五星社团”获奖证书

协会指导老师


 水东大讲坛系列活动之 “二十不悔,未来可期”



2020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部分截图

 

 


 

 

 

 

 

 

 

 

 

上一条:第十二基层工会顺利召开第四届“两代会”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诗书伴寒冬,经典咏流传”第二届诗书诵读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