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

2021年03月08日 15:05 文/杨春红 图/颜谦 审核/方尚礼 点击:[]

2021年3月5日下午,图书馆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邀请了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的同志前来讲座并组织观摩消防器材操作。消防科长李绍兵在培训中提请每位职工重视:图书馆属于一级防火单位,因此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高效、有序地进行疏散人群、报警抢险等,十分重要。消防安全工作必须融入图书馆日常工作当中,常抓不懈,这样才能真正营造出安全舒适的读书学习环境。

在培训过程中,以讲座和观看视频等,用丰富图文、实际案例给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还通过现场演练、职工参与等,让大家学习掌握了一般消防器材的使用知识和技能。

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使全体职工充分了解和掌握了如何建立消防安全意识、如何预防火灾、扑灭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指导性,对提高做好图书馆消防安全工作其作用和意义十分显著。

李绍兵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消防设备操作演练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职工大会 下一条:图书馆组织学习王玉老师先进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