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度图书集中线上采选工作

2021年03月23日 14:31  点击:[]

            文/谢传梅 图/颜谦 审核/方尚礼

本网讯 316日至21日,我校圆满完成了2021年度图书集中线上采选工作,这次图采工作由图书馆组织完成,共有16个学院的47名专业教师代表参加。

图书馆利用“2021全国馆配商联盟春季图采会”的有利契机,组织各学院集中采选专业图书,这是自去年疫情以来图书馆第2次组织专业教师代表参加全国图采会。今年,此工作更是得到了校领导和各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学院选派各专业/系负责人参加图书集中采选工作,使得学校的图书采选工作更具有专业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在采选工作首日,图书馆对本次采选工作相关的采选流程和技巧以及采选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和培训,从此拉开了图书采选工作的序幕。本届图采会共有全国各地的500多家出版社、200家文化公司、2000多家图书馆参会,数十万种新书上线。自去年疫情以来,图书馆进一步打破了图书现采方式时间和人力的局限性,也增进了书目采选方式的清晰度和直观性,线上采选已经成为我馆图书采选工作的首选方式,它不仅拓展了采选工作的时间和空间,使得我们的采选工作不再囿于时空限制,有了更大的灵活性;更重要的是,它还拓展了采选人员的范围,使得更多具有不同专业背景的教师及读者参与到图书采选工作中,保障了选购图书的质量。参加采选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这种图书采选方式更直观,也更高效,他们很乐意为全校的专业图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因能为本专业的师生挑选精神食粮而感到欣慰!

本次图书集中线上采选工作持续了6天,老师们用激情、用速度、用效率圆满完成了图书采选任务,共采选图书近16千余种。接下来,图书馆将及时对选书进行筛查、查重后形成订单,争取全校师生可以尽快地与新书见面。

              

                                

 

 

 

 

 

上一条:图书馆发挥服务育人作用 组织开展2021年度毕业论文撰写与考研培训 下一条:图书馆圆满完成2021年度学生勤工助学面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