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打造阅读主阵地 为党史学习教育赋能助力——图书馆开启“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系列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23日 16:33 文/侯晓玲 图/侯晓玲 审核/方尚礼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全党如火如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图书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方案要求,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打造了系列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文献阅读平台和活动,旨在持续鞭策广大师生从历史中观照自身,进一步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书”说党史! 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阅览区

作为文化和知识的重要传承地,图书馆充分发挥文献资源优势,深挖馆藏中的红色党建资源,选定了一批具有文化温度、理论深度和实践力度的经典书目,分类整合后在一楼大厅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阅览区,持续输送精品资源,助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阅览区图书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可读性强,分设了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党的历史、党的建设、红色文化、历史人物专著、红色长征、畅销书等专柜,让师生可以通过阅读全面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让峥嵘岁月触目可及,让党史教育深入人心。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阅览区

推荐阅读区

党史、党建专柜

红色长征专柜

阅览区吸引了不少读者前来借阅和学习


以“展”颂华章! 开启“文献中的百年党建”专题图片展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阅览区的另一侧,《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红色文献图片展在世界读书日当天如期上线。此次图片展是以《全国报刊索引》数据库历史文献为支撑,以编年体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百年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历程,兼具学术性、可看性、鉴赏性。线下展的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启的“云展览”也同时上线。下一步,图书馆将通过更丰富、多元的文献资源整合和宣传,把优秀的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和党史党建理论持续辐射给全体师生,指引和激励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红色文献图片展

图片展部分内容

上一条:阅百年风华,传红色初心——2021“世界读书日”主题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纪实 下一条:荣誉榜:第七届三行情书作品获奖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