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讲党课、颂党恩”——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和馆长专题讲党课

2021年04月27日 15:11  点击:[]

讲党课、颂党恩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和馆长专题讲党课

文/李瑞华 图/侯晓玲 李瑞华  审核/王久云

 

根据贵师院教组发〔2021〕6号《关于开展“讲党课、颂党恩”专题讲党课工作的通知》,图书馆党支部于4月23日开展了党支部书记和馆长专题讲党课活动。

当天正逢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图书馆充分发挥文献资源优势,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主题,在一楼大厅布置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阅览区,并以“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为主题,精心准备制作了44个展架,于读书日当日正式开展。支部书记王久云以现场党课的形式向全体全体党员介绍了两个主题展的筹备和布展等情况,并从“西学东渐、必由之路、万象更新、劈波斩浪、源头活水和理论飞跃”六个篇章,分别讲解了高度浓缩在展架中、由几代中国共产党人智慧结晶的党的重要文献,让大家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了解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的简明百年党史。随后,在党员活动室,图书馆馆长方尚礼作为处级干部以《红军长征在贵州 “苟坝”会议带给我们的启示——提高政治站位 主动担当作为 围绕服务履职尽责》为题进行专题党课讲解。“苟坝”会议一盏马灯、一条小道、一个重大决策,为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摆脱国民党军围追堵截争取了战略主动。苟坝会议后,毛泽东同志的领导核心地位得到巩固,党的正确路线方针得到巩固,中国革命的红色火焰从西南一路燃向西北,最终燃向全中国。方尚礼勉励全体党员要不断重温学习苟坝会议,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主动担当的信心,鼓足勤奋工作的干劲,找准方向,围绕服务宗旨,切实履职尽责,将图书馆的事业不断推向新的进步。

主题鲜明、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学习使全体党员感受了党的恩情和温暖,领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图一.王久云专题讲党课

     

图二.方尚礼专题讲党课

 

 

 

 

上一条:阅读青春2020读协画册 下一条:阅百年风华,传红色初心——2021“世界读书日”主题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