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读有故事的人 听会行走的书——图书馆读者协会开展“真人图书馆”阅读分享活动

2021年05月25日 09:08  点击:[]

 

读有故事的人 听会行走的书

——图书馆读者协会开展真人图书馆阅读分享活动

 

为进一步打造书香校园,贵州师范学院图书馆读者协会近期开展了“真人图书馆——共读《美的历程》”阅读分享活动。图书馆老师及自发报名的150余名同学参加了这次活动。

“真人图书馆”不同于传统的分享会,活动中,馆内“藏书”是一个个真实而生动的人。读者通过“借”一个活生生的人与之交谈,在面对面的交流中,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感知多元化的人生。此次“真人图书馆”阅读分享活动的书目为《美的历程》。阅读分享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讨论什么是美?冯涛老师和熊近宏老师分别从自己的实际生活出发,结合书中所讲,分享自己认为的美。活动现场的同学们也积极分享自己眼中的美,从外表美说到思想美、道德美,从中国文化美聊到外国礼仪美。第二个环节,同学们通过阅读《美的历程》这本书,简单介绍图书内容。现场师生各抒己见,气氛活跃。大家把自己当成一本真人图书,从各自的世界出发,输出《美的历程》这本图书所讲述的内容,畅聊阅读所想,阅读所得,或是阅读中最精彩的篇章。在最后一个环节中,熊近宏老师向在场同学们分享最初选择《美的历程》作为阅读分享书目的初衷,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图书馆所举办的各类阅读分享活动。

读有故事的人,听会行走的书。通过一个人,了解一本书,越发激起同学们阅读的兴趣。在短短一个小时的分享会中,通过现场各“真人图书”,师生一齐走进《美的历程》,彼此倾听、分享、交流、感悟,共同收获了许多良好的人生经验。

阅读分享活动现场

/高兴司 /何天纪

 

 

上一条:图书馆成功举办2021年义务馆员表彰暨毕业义务馆员欢送会 下一条:阅读青春2020读协画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