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圆满完成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勤工助学岗位面试选拔及岗前培训

2021年09月08日 08:53 文/吴灿阳  图/吴玉林  审核/方尚礼 点击:[]

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和要求,新学期伊始,图书馆即开展了勤工助学岗位招新工作。在团队指导老师李瑞华的带领下,义务馆员管理委员会对报名的同学有效地组织进行了面试选拔与岗前培训。这次参加面试选拔共有368名同学,通过考察综合素质与能力,本着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最终录用了74名同学。

为使新成员尽快胜任本职工作,掌握图书管理工作基本技能,9月5日,义务馆员管理委员会在图书馆十楼进行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勤工助学岗前培训”。培训分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理论部分由贺莎莎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概况、规章制度及学生团队、纸质资源检索方法和技巧,重点讲解了书刊排序、上架、倒架的工作方法;实际操作部分在吴玉林、罗小丽等八名义务馆员管理委员会成员指导下,新成员对当天读者归还图书进行了排序、上架、整理。岗前培训为新成员在图书馆开展勤工助学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面试现场

培训现场

上一条:因为热爱,所以相聚——图书馆大学生读者协会圆满完成2021招新工作 下一条:图书馆2021年暑期开放安排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