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党建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情系图书馆 托举中国梦”主题活动

2017年09月30日 11:24 侯晓玲 付汝霞 点击:[]

在建国68周年华诞即将来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图书馆党支部于9月22日始陆续开展了“情系图书馆 托举中国梦”系列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一:全馆学习,统一思想,做一名“爱校、爱馆、爱书、爱人”的图书馆人

活动地点:图书馆一楼会议室

    王久云副馆长主持会议,对全体馆员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我们要做团结和谐、步调一致,做有大局观的图书馆人;

    第二,我们要做遵守纪律、端正行为,做有规矩的图书馆人;

    第三,我们要做不甘落后的图书馆人,更要做客观理性、不浮不躁的图书馆人;

    第四,我们要做有度量的图书馆人。

 

主题活动二: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地点:学校党员教育基地

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感受了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面对党旗,再一次举起自己的右手,庄严的向党组织宣誓的时候,每一位党员的心情都很激动。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概括了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全体党员通过这样的“走心之旅”,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始终,立足岗位努力干好本职工作,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主题活动三:主题党日活动暨九月微党课学习

学习地点:图书馆二楼研讨室

支部书记侯晓玲主持学习活动

机关党委书记方尚礼肯定了图书馆人立足本职、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的工作态度,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寄语图书馆人继续为实现图书馆梦、学校梦、中国梦积蓄更强大的正能量。

李瑞华老师微党课《党员履行义务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刘南燕老师微党课《中国梦 我的梦》

 

主题活动四:弘扬阳明文化 践行知行合一

学习地点:修文阳明文化园

9月29日,党支部组织了部分党员和群众馆员来到修文阳明文化园,感悟阳明心学,进一步加深对“知行合一”文化的理解。
在阳明文化园,参加培训的人员先后参观了阳明先生陈列馆,何陋轩、阳明小洞天等文物古迹,通过实地参观了解王阳明曾经居住、悟道、讲学的地方,让大家对王阳明及其学说的成长历程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参观完毕,大家围绕如何学习和传承“知行合一”,提升自身修养,做合格馆员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馆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围绕“良知重建与行为养成”、“知行合一与职业操守”、“致良知与诚信建设”等加强自身修行,提升道德境界,让“天人合一、知行合一”的贵州人文精神成为引导社会、引导学校、引导全馆和谐发展的音符。
 

“人”字结构是互相支撑,寄寓团队合力争先

聆听 学习 感悟

 

上一条: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收看贵州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电视视频会 下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