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党建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赴孔学堂开展“传承文化、修养德行、锤炼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9月29日 10:07 文/侯晓玲 图/颜谦 侯晓玲 点击:[]

9月21日,图书馆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部室主任及群众代表到花溪孔学堂,开展为期一天的“传承文化、修养德行、锤炼党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对传统文化和党建廉政文化的学习,二是党建促业务的拓展学习。

上午,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孔学堂的棂星门、礼仪广场、大成殿、孔子展览馆等场所,学习了解大成殿内的国学精粹,详细了解孔子生平、学习历程、学术成果。通过学习参观,同志们亲身领略到两千年前古人的智慧结晶,深刻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

走出孔子展览馆,同志们在廉廊前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同志们在廉廊内讨论学习。廉廊共82个美德故事、85句名人名言,这些故事和名言内容丰富,涵盖广泛,既包括静心节欲、见利思义、清明自廉、崇俭抑奢、躬身自省等个人修身要义,也包括贤明治家、善与人交、公道正派、恪尽职守、求真务实等处世原则……这些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精神,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品鉴。每一位同志也将灵活运用“廉廊”提出的廉政文化建设,规避业务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

下午,全体成员参加了《新时代图书馆服务创新:智慧图书馆发展论坛》。结合上午的传统和廉政文化学习,在具体的业务工作中,如何抓住新时代蕴含的新机遇,创新理念与管理模式,充分发挥智慧图书馆建设在确立图书馆新定位、彰显图书馆新形象、展示图书馆新能力和驱动图书馆新发展中的突出作用,以重构新时代图书馆的独特价值,是下午论坛学习的重要课题。

经过一天学习活动,全体成员均表示不虚此行,充实且受益匪浅。整个活动过程中,全体成员热情高涨,积极学习、认真聆听,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习德性、固党性、促廉洁、拓业务,今日所学将来必能开花结果。最后大家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用“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作风认真完成工作任务。

文/侯晓玲 图/颜谦 侯晓玲 审核/王久云

在棂星门前合影

在大成殿内参观学习

在孔子展览馆参观学习

在孔子展览馆参观学习

在孔子展览馆参观学习

在廉廊处讨论学习

参加《新时代图书馆服务创新:智慧图书馆发展论坛》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下一条:悟初心 守初心 践初心——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