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党建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赴六盘水开展“感悟‘三线’精神 重温奋斗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9月29日 15:52 文/侯晓玲 图/颜谦 审核/王久云 点击:[]

在新中国71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切感受祖国发展变化,激励党员群众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本职工作和日常生活中,9月25日,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赴六盘水三线博物馆和六盘水师院经纬图书馆,开展题为“感悟‘三线’精神重温奋斗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全体人员参观了六盘水三线建设博物馆主馆、工业体验馆、党性教育基地等主题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详细解说之下,对三线建设的历史背景、建设情况、取得成就,以及三线建设时期极具代表性的生产、生活用具以及历史文献、图片、影像等进行了详细了解,深切感受了1964年至1980年三线建设者们的奋斗历程。全体人员被“三线建设”过程中那些气势恢宏的场面所震撼,被那些在艰苦环境下依然默默坚守的建设者所感动。

学习结束,全体人员在主馆大厅分享了自己所知的三线建设时期奋斗故事,支部书记王久云分享了疫情期间逆行者的伟大事迹,大家在故事中情不自禁地哼唱着《我和我的祖国》,把对祖国和家乡深沉的爱融入到歌声里。

在下午的活动中,全体人员来到了六盘水师院的经纬图书馆,带着“三线建设”的温度和激情,围绕“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等主题,与当地图书馆同仁们热烈探讨和分享了高校图书馆建设的经验,在思想碰撞中求同存异,相互激发和成长。“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此次的交流学习,不仅提高了我馆对各项馆务的再认识,更对今后继续提升服务质量与建设水准,不断树立文化品牌意识,打造文化制高点,提供了明晰的思路和丰富的借鉴,以切实把服务育人的根本宗旨落实在工作中。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学会议精神 学先进典型”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