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
 图书借阅 
 自助借还 
 图书推荐 
 参考咨询 
 论文检测 
 图情通讯 
 用户培训 
 图书捐赠 
 书刊荐购 
 电子阅览 
 馆际互借 
 文献传递 
 信息检索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图书推荐>>正文

《莎士比亚》

2015年07月31日 16:08  点击:[]

《莎士比亚》

作者:(英)安东尼·伯吉斯

译者:刘国云

版次:理想国/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年6月版

安东尼·伯吉斯最出名的作品固然是《发条橙》,其实身为学者的他,写起非虚构作品一样出色。这部《莎士比亚》完成于1970年,在众多的莎士比亚传记中令人惊艳:尽管关于莎士比亚的史料少得可怜(“倘若在发现莎士比亚的一部新剧和发现他的一张洗衣单之间可以任选其一,我们每次都会投票选他的脏衣服”),但通过伯吉斯的爬梳和描述,你会觉得“莎士比亚”不仅仅是一个名字,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这是一本读来酣畅淋漓、全程无尿点的书。要是对那个时代的英国及莎士比亚作品略有了解,就更妙了,这样你就能对书中的俏皮话心领神会——比如:“约翰擅长装饰五指,他的儿子(即威廉·莎士比亚)日后则擅长装饰五音步。”

上一条:《古道》 下一条:经政学院推荐书目四(哲学教研室推荐)

关闭